Blogger 提供支持.
RSS

难忘的同座同学

碧云(小学六年级)
你是我印象最深的同座同学。和你同座是在升上六年级时。那个时候,我因成绩有进步而被校方分配到你的班上去。第一天,级任老师就替我们分配座位。班上三十多位学生,都是陌生的脸孔。我害怕得抱紧书包,排着队,等待老师的安排。

就这样,我和你被安排两个人同一座。当时,我因害怕陌生而在上课时哭了起来。善良的你,给我安慰,还替我擦拭眼泪呢!慢慢地,我因为有你的陪伴而熟悉了环境。学习的过程里,也因为有你的帮助而有了进步呢!

很快的,我们成了无所不谈的好朋友。也很快的,我们都走完了小六的生涯。虽然,升上中学以后我们甚少联络,但我们偶尔还是会互通短讯,一直到现在。

丽珠(中四至中五)

自从升上中四以后,我们都是同座同学第一次看见你,就觉得你很有吸引力,也有很熟悉的感觉。。你的朋友很多,大概是你人缘好吧!因此,我们很快就成了知己呢!中四的时候,你就开始了你的初恋。那时的我可说是你最好的听众了。我的好奇,加上你的热情,结果中四那年是我有生以来被老师处罚最多的一年了。

每一天,我都会很期待你说你的爱情故事和我分享。可是,后来你的初恋不是那么顺利。那时候,你常哭,我只能陪着你、给你安慰。

升上中五的那一年,你学会了骑摩多车。我为你高兴了很久。开学的第三天你没来上课,我以为你生病了。那一天,在上科学节时,你姐姐来到学校,带来了晴天霹雳的坏消息。她说,你出了车祸。我一听到这里,就不自由主地流下了眼泪。那一次流泪,是我第一次为了你而流泪。因为我真的很害怕失去你这好友。还好后来知道你的伤势不是很重。

你躺在医院的时候,我还为了你而天天祈祷呢!你休息了大概有整整三个月呢!没有你的日子里,我也变得很难过。后来,你回到学校了,我们也很珍惜这剩余的中学生涯。

我在想,如果我的中学生涯里少了你,也许就没什么意义了。所以,我要借此谢谢你给了我那么多美好的回忆,让我的高中生涯多彩多姿。

柏英(师训学院第一至第五学期)
第一次看见你,就觉得你很有“分量”呢!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和你成为排档。也许,就是缘分吧!我们是一瘦一胖的组合。很多人都会妒忌你在课业上不用操心,因为有我为你扛。可是,只有我知道你其实做了很多很多。

如果,在学院的这些日子里没有你制造的欢笑,我想我无法顺利熬过那重重的课业了。我们都羡慕你,因为你对生活、对未来的独特见解与乐观。你总是众人的开心果,没有你在的话,班上就会没有生气呢!

虽然,偶尔看见你那超乐观的态度真的很懊恼,可是,你还是会有恐慌的时候。那就是,课业期限到的时候了。呵呵,到那个时候,你就是班上最忙碌的人了,东抄西抄的,最后还是会让你完成所有的课业呢!我们不由衷的佩服你呢!

记得有一次,我们要拍学期的班级照,你急促的脚步乱得使你重重的跌了一跤。我们都慌了,班上二十多位同学都无法把你扶起。最后,还得劳动讲师、学兄们把你扶进车子里并送往医院去医治呢!我想,那是你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吧!

后来,好心的我们都轮流相劝,希望你下定决心把不必要的赘肉减掉。可是,每次你都能以微笑婉拒我们的好意呢!也许,这就是你最特别的地方,等天塌下来才算吧!

毕业后,我们都各分东西。虽然如此,但还是有你传来的消息让我哭笑不得,你竟然第一天教书就迟到了呢!

希望,未来的日子里还能有你给我传来那幸福的消息。

后记:
人的一生中,都会遇到一些让我们觉得值
得把记忆深藏的人与事。也许,只要懂得珍惜,身边的每一个人都会让我们觉得很难忘。我想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