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提供支持.
RSS

别后的岁月




“要好好保重哦!”记得当时,你在毕业典礼上一再咛嘱着我。还有在骊歌奏起时,你紧紧地握住我的手,悄悄流下了一趟又一趟的热泪。是喜悦也是悲伤,最真挚的那一幕,我都瞧见了。真的。


如今,唤起的虽然只是我生命中的一段小插曲,但会议的美却早已深植我心田,时时都会不经意地触动我的心绪。


日子就这样,一眨眼,一转身,再回头看时已过去了一年多。我还过得很好,只是就不晓得你们是否依然?。。。。。。


忘了有多少个夜里,我的心总是很想知道,你们还有惦记着我吗?你们还有悲伤吗?因为别离。。。。。。


也许,我们都有了各自的理想与世界,有谁会为离别而感到惋惜?。。。。。只是,每一个天堂世界却容纳不下彼此,又有谁会不感叹?。。。。。。


咱们新的默契早已不再了。我知道的。


我们都在别后的这段日子中慢慢成长了。也许他们都说得对:世界上不会有永远的事物存在的,而我们也在岁月打转中失去了自己。你不再愿意让我称你为“小叮当”;我也不愿让你呼我为“小老鼠”。


我真的不再是从前的那个我了;你也不再是你了,这样的转变,或许只是我们人生过程中的一小部分而已。而我,早就释怀了。


那天,远从学员回家度假,却很偶然的在车站里头遇见了你。以为这次可以和你膝足长谈了,可是没多谈几句,你就匆匆赶上载满你梦和理想的长途巴士远行而去。而我,只有望着那渐行渐远的车影,暗自落寞。


我向微风中走去,悲喜交错。我骄傲着你那远大的志向,却也悲叹着那在岁月中茫然流逝的情谊。


常想,为何毕业总是代表别离;为何别离之后就难再有相聚欢畅的时候? 。。。我说我释怀了,但有些心情感受总都是一念之差的。我想。


也许,我应该感到满足且幸运的。因为至少在曾经的年少岁月里有你们给我这么美好的回忆。


所以,别后的这段日子里头,其实我都不曾寂寞,因为有你们。


也因为有回忆。。。。。。


所以,我依然。。。


快乐。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