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提供支持.
RSS

我们是幸福的

日子离秋季越来越近了。走了夏天,自然秋天就会尾随而来。可是,我们这片国土并没有梦想中的四季。哪来的春、夏、秋和冬呢?

“老师,这说到底就是上天不公平的分配!”班上四十多个小瓜们齐齐的抱怨着。

“对呀,老师!这真的太不公平了呢!我好想在下雪的时候堆雪人呢!”胖胖的维文同学站了起来,愤愤不平的抗议着,并说出了自己的愿望。

我的两只眼睛对望着八十多只眼睛,突然我觉得有点晕眩。哎呀,我该怎么说才不会伤害到那玻璃易碎的心呢?四周顿时变得寂静。我没办法去整顿这群充满幻想的幼小心灵。

也许,我应该老实地把现实的地理形势告诉他们,这样会比较好。我想。

我费了很大的唇舌,才让他们的心从中得到释怀。

日子会过,他们会长大,也会变得更懂事。也许,未来的哪一天,他们会感谢我没有对他们撒下谎言。

后来,我们坐落在二楼教室的窗外飘来了一阵大风。一片片枯黄的落叶随风飘进课室里,黄色小小片的落叶,让孩子们看到了好不兴奋忘怀。

我随手拾起了两三片枯黄的落叶,并告诉眼前幼小的心灵:“同学们,你们看,秋天到了呢!”语毕,班上就传来了一阵阵的欢乐声。小孩,就是那么的天真可爱。我也会心地笑了起来。

在这欢愉的当儿,后座传来了拉离椅子的声响。有位爱打篮球的小同学举起手站了起来,想要发表自己的想法。“老师,我们是属于阳光的!”话一说完,全班同学都争着想要发表。

“老师,我喜欢没有风雪寒冷的幸福!”我一度好奇这位刚从国外来的插班生的话语。他看着我并述说着自己在日本遇过暴风雪的经历。

我突然很感动。感动于这小孩真诚的话语。

的确,我们是幸福的。

马来西亚的每一个人都是幸福的。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