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提供支持.
RSS

弹簧娃娃

我斗室里的书桌上,放有了一个玩具弹簧。那是我16岁生辰时,一位好朋友送的。

虽然,这玩具的体型很小,也并不怎么特别,但我却是非常德钟爱它。其实,它给我的不只是这些日子以来所得到的喜悦与安慰,最重要的是它会令我在受挫的日子里有所领悟。而我更学会了把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或失败化为一份力量和推动力。

还记得,朋友坝址份礼物送上的当儿,也给我写来了一封信。信里头有写着这么一段:人生就像一个弹簧起伏不定。但只要是根基稳贴,当震动力渐渐停下,弹簧上的娃娃,就像不倒翁一样,永远不倒。且盼你能像这弹簧一样,既使遇到震动,也不至跌倒。。。。。。

而我,从此每每遇上任何困难或挫折的时候,总会那么不经意地想起玩具弹簧和友人的那一番话。然而,我就会很用心且以坦然的心去面对所周遭的一切。

我总是喜欢告诉自己曾是那么勇敢,坚持,用心及努力的面对过。

生活在这现实社会里,总免不了会遇上许许多多的挫败和悲伤的情绪。但是,只要我们学会换另一个角度或是方式去面对及看待的话,那么,我们就可以像弹簧上的娃娃遇上外来压力一样,摇摇头,扭一扭身子再转个圈,一切就会随之化为乌有了!

寄语世上每一位遇到挫折或困难的朋友:试着在风雨来得很凶的时候,把焦虑的情绪调静下来,用你智慧的心去了解风雨的由来,然后就想一想,也学一学弹簧上的娃娃吧!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