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提供支持.
RSS

毕业愁绪

已记不起是什么时候,这份愁绪就开始紧紧地围绕着我,也许是生活的脚步越跑越乱的原因吧!我想。

其实说穿了,我只不过是害怕听见。。。听见毕业的钟声。这一刻,我才知道自己竟是如此胆小,就连一个钟声也会怕得愁绪不断。

是吗?我真如此胆小吗?不!有谁能够了解胆小,害怕的背后原来是一种勇敢和负担呢?

曾几何时,我多么希望这一天可以快些到来,以见证我的成长。可是,今天的我却希望时间可以永远停留,好让我可以牢牢抓住高中生涯的最后,也是最美好的一刻.

虽然,毕业礼的仪式只是短短的几分钟,没有骊歌,只有校长的几句话,却是语重心长的。我知道。

我试图用双手把耳朵盖上,不让自己听见响起的钟声。但,它还是狠狠地、重重地敲打在我的心叶上。有一阵痛,使愁绪决堤了。

其实,这股愁绪早在我接获第一本纪念册开始就紧绕着我。后来,我更不能为我的朋友、同学写出一句心里最真的话,因为时间太少,心太沉重。。。。。。

这六年来,我早已经习惯把我所有的喜、怒、哀、乐播种于校园内的每一寸土地上,现已萌芽成树;我已长大成人。

而今,六年的中学生涯就这样走到了尽头,要告别白衣蓝裙的日子到了,才知道自己对“霹雳女中”这个名词,以及校园内的一切已有一份浓得化不开的感情。

我不知道,原来自己也很感性。眼泪就此成了愁绪的代言人,这是我无法释怀。

然而,在我用力挥手的那一刻,我知道我是勇敢的;除下了书包后,我更清楚地知道,自己必须背起另一种生命的负担。

虽然,我不知道这种愁绪延续多久,但我去很想借助这个角落来告诉我同窗的同学、朋友及老师:谢谢你们过去六年里的陪伴及教诲,使我成长、懂事。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