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提供支持.
RSS

存在的价值


我喜欢坐在窗前,双手交叉靠在窗口的框架上,抬头仰望天空.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,白天或是黑夜.只要能静静地仰望着天空,我的心就会有片刻的宁静.
你知道吗,我常会把窗外大树上飘下来的小黄花幻想成飘雪.虽然黄花是黄色的;雪是白色的,但那感觉还是有点像.我虽然没有比别人幸福,能到有冬天的国度去体验生活,但是至少我还能找到那单纯喜欢轻轻飘零的感觉.看着从天而降的小黄花,是那么的轻,那么的自由的随风而飞,然后静静地躺在地上,沉睡着等待化作春泥.
就这样,我对生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。
人的生命也好比飘零的雪花和小黄花,总会有到了飘零的时候,然后落地归根.
我常会思考人生存在的意义与价值.怎样才算活得有意义和有价值呢?是不是要成大业才算活得有意义呢?但其实并不然.
我想每朵飘落的雪花和小黄花都有自己的故事.每个故事里面也一定会有一些值得珍藏的记忆.只要活着的时候有过喜怒哀乐,悲欢离合,那么人生就有其存在的价值与意义了!
我们的生命就像雪花和小黄花一样轻,要落下的时候总会落下.不能说不,也不由得反抗。也许那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就在于落下之前,是否曾绽放其最美丽的一刻了!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