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提供支持.
RSS

第一次

    人生总会有许多的第一次。我的小六的学生今天还在为自己人生中第一个很重要的考试而奋战。看见小小年纪的他们越战越勇,我突然有了一丝丝的佩服。
    想起,那一年我和他们一样,也经历过我的人生第一个重要的考试,可是那时懵懂无知的我还不知天高地厚,父母亲也没给我太大的压力。所以,我想那时候的我,重要的大概不是什么政府考试,而是我的画纸和画笔。呵呵,就因为我爱画画。
    那一年,我的所谓的人生中的第一个重要的考试,成绩非常不理想。可是,父母亲也没怪罪于我,反而鼓励我往画画发展。我爸爸还时常带我去参观画展,也让我拜师学画。在我中三那一年,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几百人中脱颖而出,在一次校外绘画比赛中的了第一名。那一次,爸爸替我叫了计程车把礼物载了回来。连续好多个晚上,我都兴奋得睡不着呢!
    可是,今天我看见我的学生为了考试而压力得睡不着觉,突然感觉到我自己有多么幸运幸福。现今的家长都一样望子成龙,望女成凤,苦了的却是我们的孩子呀!他们没有我们小时候轻松和快乐,更没有我们的自创游戏。他们不能爬树,不能赤脚走在马路上、不能自由的在草场上奔跑。
    我因为我的幸福而感到幸福,但却也因此为我的学生们深深的感到难过。我想大概上天是公平的。虽然我们小时候没有像现在的学生那样有好的环境学习成长,但是我们的心灵却是富足的。 
    所以,当我第一次看到我的学生为了考试而紧皱着眉头,我却只能给他一个微笑当鼓励。

 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评论: